番外-夫夫相chu之dao(三)(2/2)
--
顾惜之与陆寒二人,偌大的宅
,满桌的菜餚,却让顾惜之
受不到一丝家的温
,他只觉得自己就是生来继承家业,更没有择其所
的权利。
事实上顾家今晚晚饭又跟前几日一样,一家四
吃没几
,就又吵到一哄而散,说什么吃多了也只是藉
,他知
这事对陆寒来说,他心里在意的很,可他却总不在他面前要求自己别纳妾室。
顾惜之红
的薄
扬起一抹弧度,
梢因笑容微微弯起,如
般的轻喃:「娶你为妻,此生无悔。」
顾惜之
着他
实的嘴边
,
到陆寒的嘴角都红了起来,莞尔笑
:「别哭了,傻瓜,你只
信我,好吗?」
两人相视而笑,是啊,他是真傻,可他从没拥有过什么东西,他
低微,受人唾弃,他的人生,他的喜怒哀乐,全都是顾惜之给的,这世人如何欺侮辱骂他,他都可以不在意,但他唯独不能接受旁人要从他
边带走顾惜之,他是他心中神圣无瑕的珍宝,他将顾惜之放在心尖上呵护,这是他一生中唯一属于自己的东西,他不愿放手更不愿与他人分享。
「好....」
顾惜之捧着那哭得一塌糊涂的脸庞,他却笑得更开了,他吻了陆寒,他吻得轻柔细腻,他想让他安心,这是他对他的
,他不需要为了
他担心受怕。
「我知
我在你
里并不是个好夫君,更不是爹娘心中的好儿
,我笨得很,很多时候我很想把事
好,但我却时常搞砸,看看现在这宅
成什么样....」
他们走到后院里的那座凉亭,以前他们几乎每日都在这亭
嗑瓜聊天,可如今,他们大了,那些曾经简单又平凡的日
,令顾惜之觉得是那般单纯
好却又遥不可及。
其实顾惜之明白自己确实时常为了布坊的事
,忙到冷落陆寒,这才让他三天两
对自己闹脾气,经过上回乖乖
的事
,顾惜之为了给他的夫人赔罪,陆寒与他约法三章,洋洋洒洒的列了一堆条件,但其实每一项都只是希望他可以别太投
布坊,只是要他准时吃饭、就寝,然后再拨一
时间陪陪陆寒,就只是这么简单要求,而这一个月来,除了今早脱序的白日宣
,陆寒确实也不再因为一
小事闹脾气就将他拖上床。
顾惜之知
若是自己真纳妾甚至还同女
生了孩
,那他的小天使肯定会更没地位,甚至还有可能被顾老夫人
着顾惜之休了陆寒,如今这事已将他乖巧的小天使
得哭着求他,他是万不可能退步去纳该死的妾室。
「....少爷在笑什么?」
「少爷....我是自愿待在你
边的,我从不委屈....」
「以前我总说你别为了我留在这都城,可我却自私的
是要你留
,看看我都把你委屈成什么样了?」顾惜之嘴上说得云淡风清,但牵着他的手却又更握
几分。
「寒,你知
吗?有时候我是真想任
的带你离开这里,可是我知
自己有该
的事,我是顾府的当家,我需要扛这个家,还需要尽孝
,我没办法丢
这一切,我是真的对你很抱歉....」
明月当空照,温
的月光洒在两人
上,即使现实有许多无奈,但只要顾惜之心中有他,再苦他都可以为了他撑
去。
顾惜之简单的一句话,却让陆寒
得无以復加,泪
不受控的涌了
来,即使全世界的人都不认同他也无妨,只要他的少爷
着他,这样就够了....。
「少爷曾后悔跟我在一起吗?甚至还娶了我。」
「我的寒,你终于对我任
了,方才我说得很清楚,我不需要纳妾更不需要找ㄚ
,往后你有委屈就同现在这样对我任
,只要我能给的我都给你。」
今日的月
很
,只是两人并无心赏月,这事其实从他们成亲之后,顾老夫人便一直积极的在提这件事,对于一个刚过门的正室夫人,他才刚
门,夫君便急着纳妾,这
事
让他
何以堪?
「笑你傻。」傻得让他放不
他。
「少爷....」
顾惜之说得
真意切,可又让陆寒哭得更惨,打从他
上他的少爷开始,他小心翼翼藏起自己的心意,更不敢对他要求为自己
些什么,他就怕他会厌烦他,会从此拋
他不
。
现实从来就不是街坊那些话本所写得那般虚幻
好,他无奈又无力,他想让他
边的人都认同陆寒,儘
他
令让他们尊重陆寒,但他
边的人还是多次明示或暗示来表达他们对陆寒的不满,只因为他的
低,没人愿意服从一个曾经跟自己一样也是
人
的夫人,这些他其实都是知
的,只是他却无能为力,只能一直让他忍受这些冷言冷语以及他亲娘给的压力。
顾惜之一听,噗嗤一笑,他就知
他的小天使又会这样回答他,他总是那么傻,傻得让他总是这么心疼他,他受委屈从不在他面前提起,更不会跟他索讨什么东西,他就是一直静静待在自己
旁,不求回报的陪着他。
顾惜之牵着陆寒在亭
里坐了
来,虽然方才晚膳闹得不愉快,但此时他不显慍
更没有一丝烦躁,脸上始终掛着平淡如
的淡笑,正如今夜的月光那般温和淡雅。
「少爷....我可以任
1回吗?我心
小,我没办法看着你去搂抱其他女人,求你别纳妾或ㄚ
,你说什么我都允你,求你了....」陆寒越说越哽咽,
泪更是疯狂地
来。
沉默良久,夜晚寂寥安静得令人窒息,陆寒却突然开
划破这沉重的寧静。
本章已阅读完毕(请
击
一章继续阅读!)
「晚膳我吃多了,我脾胃虚,担心又发痞满这
病,等等陪我在后院走走再回房好吗?」顾惜之笑着对脸
铁青的陆寒说
。
「好。」
「就说了,你哭起来很丑,还总是那么
哭....」